铮铮反骨的瓴瓴我啊

关注前建议看置顶

【雍怡】画中仙

⚠️双双性转。

我对象想看四姐,于是我浅搞一下。我对象想看的四姐:小马宝莉。我写的四姐:八骏图。

导览只能放中间一段了🚬,全文还是在微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允祥不知哪来的错觉,仿佛自己是被献祭给水神的贡品,胤禛就是那水神。

这一想却是更紧张了,解衣带的手都慢了。胤禛又凑过来,香润玉温在溪水中更如素烧瓷器似的

白,水涝涝的藕臂过来勾允祥的裙摆,对她缓缓说着

“来啊,允祥。”

若真有南海鲛人对月流珠,那应当就如胤禛这般了吧,允祥忍不住心想。

胤禛并非南海鲛人,可其身份也非是一般人物,乃是画中仙子。

此画是一年前亲爹去世后允祥在家中收拾旧物找出来的,画上女子体态婀娜丰腴,雪肤樱唇墨发如瀑,怀揽红梅枝,脚踏祥云阵,好像天女下凡来。可允祥总觉着此女子眼熟,与她记忆中一位姐姐长得像,却不知她记忆中的姐姐正是这画中仙子。

允祥本生在富贵人家,可奈何生母早亡,后又家道中落。那时允祥已有十三四岁,在祖宅的后山也有这样一片竹林,那天赶上生母忌日,她才来此处散心,却不想因此迷了路,还是偶遇了这位胤禛姐姐后被带着走出去的。

胤禛姐姐说她就住在这竹林中草屋里,允祥喜欢就可以来找她玩,她会给允祥讲故事。允祥懵懂年纪,只知道和胤禛姐姐在一起什么都不干也可以心情很好,胤禛讲的那些故事更是爱听,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。家里头焦头烂额也顾不上她,自然也没人在意她去了哪里和谁说过什么,对于失去了生母的允祥,这个看不出年纪的胤禛姐姐从某种程度上也承担了母亲的角色,会听允祥讲烦恼,也会教她学新知识。

后来允祥家的祖宅被变卖,她不得不离开,走之前还去竹林想与胤禛道别却并没有见到胤禛,只得把自己采来的一朵野花放在了竹林入口,之后便随着亲爹背井离乡颠沛流离,最后到了此处落脚如此过了近十年。

对于胤禛的身份,允祥其实并没有那么震惊,她从小就看得出胤禛不是一般人,总有一种说不出又莫名吸引她的气质。就算是后来断了联系,允祥也依然会时常想起这位娉婷秀雅的胤禛姐姐来。彼此相认的那晚允祥本来是打算第二天去卖了画的,谁曾想兜兜转转的反而因此与胤禛重逢,真是命运捉弄身不由己。


评论(6)
热度(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铮铮反骨的瓴瓴我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