铮铮反骨的瓴瓴我啊

关注前建议看置顶

【雍怡】还阳游记20

胤禛做的饭

自从胤禛鼓捣做饭开始,俩人终于没有饿回去。平心而论,胤禛做饭不说多好吃,但至少和胤祥比起来能吃。俩人上一辈子过得也没那么奢靡,真要说胤祥吃过的新鲜东西可能还没有弘晓吃过的多呢。所以俩人对吃的食材都不挑,什么都能吃很香。

只不过,这是一开始。

胤禛上辈子修佛,主要是吃素,吃肉不是没有但非常少。胤祥虽然也信一点儿,但毕竟不如胤禛那般虔诚,加之腿有鹤膝风,肉蛋奶再不跟上也养不起这一条腿。

上辈子的饮食习惯带到了这辈子来,俩人在吃饭这个普天下都愁的问题上同样没辙。于是问题就这么来了,矛盾也这么来了。

在连着吃了快一星期炒白菜萝卜汤之后,胤祥不干了。

“吃饭了啊。”

“吃什么呀哥?”

“凉拌黄瓜条、油豆腐炒白菜、冬瓜虾米汤。”

“我不吃了……”

“咋还突然不吃了?”

“没胃口。”

“身子不舒服?”

胤祥没说话扭身回了卧室,胤禛跟了上去,看胤祥背对着自己趴在床上就走过去弯下腰去看,这一看不要紧,胤祥不知道因为什么在流眼泪。

“哟,这怎么还哭了?受欺负了?朕也没见网上有人骂你啊。”

“……什么乱七八糟的啊?”

胤祥抹掉眼泪,又坐起来,看着胤禛,突然问

“咱能吃点儿肉么?”

“那菜里不是有肉么?”

“哪个菜里有肉了?”

“虾米怎么不算肉呢?”

“您可比旻宁还抠了!还不如之前吃外卖呢,好歹还有肉吃!”

胤祥说完又躺回去了,不是真得想哭,只是心里吃肉的想法挥之不去从而感到委屈。

“这怎么能叫抠呢?这是养生,知不知道?听没听过那句话‘白菜萝卜保平安,大鱼大肉脑血栓’?”

“不听不听,这明明是咱在奉天时楼下市场卖白菜老头儿说的!您还是直接饿死我吧!”

胤祥突然跟小孩儿似的闹脾气也是两辈子难见一回,要不是胤祥在气头儿上胤禛真想给录下来。但还是那句话,惹着了就得哄,于是胤禛拍拍胤祥肩膀,说着“你不吃朕可去吃了。”然后就离开了卧室,出门儿去给买熟食了。

这边儿胤祥忍不住拿手机给弘晓发了条消息过去

:小宝,你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?

:🥺大哥在我吃病了之后给我送的炒白菜。

:……没出息!

:🥺就算您这么说……

胤祥不死心,又给弘昌发了条消息过去

:弘昌你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?

:……小时候喝过的油茶面?

:😡我怎么有你们这些个没出息的儿子!

:😨不是您说的家里素来无钱要简朴……

:我不想听!

胤禛回来了,带了一盒炸鸡。也不说话,而是在卧室门口晃了晃包装袋,胤祥闻着味就起身跟着去吃饭了,打开炸鸡包装盒之后还拍照发了个动态,并且特意艾特了弘昌和弘晓。

 

-@弘昌 @甘珠尔 馋死你俩!

评论(3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铮铮反骨的瓴瓴我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